資糧源實業有限公司

專業規劃、責任施工、效率確實、品質可靠、服務第一

Get Adobe Flash player


an image

Rockfon吸音板之製作及特性

礦物棉,源於天然岩石之材料,是Rockfon產品採用的基本之原料。

Rockfon吸音板材是由灰綠岩與玄武岩等天然礦石在約1500℃的熔爐中予以熔化成為岩漿,再經由高速離心抽絲方式形成纖維,當纖維經加壓成型冷卻後即形成岩棉吸音板。擁有不同尺寸、款式及邊緣型式裁切下後所要求之天花板、吸音牆板之樣式。

採用岩棉製造Rockfon吸音板產品能夠提供,聽覺上的舒適性、火災狀況下的安全性、防潮性、防止細菌滋生、尺寸穩定性、快速簡單的安全性、維護的簡易性、房間美學、無限的設計可能性。


Rockfon防火性能

岩棉是所有Rockfon的產品的安全基礎。它是由玄武岩岩石,本質上是 不燃的,並且在溫度1000℃以上不熔化,依照CNS14705之耐火等級一級之
標準,屬非燃性物質,在發生火災時板材不會因為掉落或產生大量煙霧,
而阻礙救援行動,給您安全上實質的防護。Rockfon在歐盟評估耐火標準以ISO 834的標準時間/溫度曲線,Rockfon符合或超過所有歐洲國家的消防安全規範,歐盟認證之下Rockfon天花板都被評為A1級。雖然歐洲的耐火試驗和分類是標準化的,但測試方法和要求分類因國而異。
 



Rockfon耐濕度防潮性能

Rockfon吸音板材在高達100%相對濕度下尺寸穩定,可安裝在0°C至40°C的溫度範圍內。不需要適應環境,Rockfon吸音板材可以在建設的早期階段安裝(窗戶未完全密封),沒有任何變形的風險。它們主要根據EN 13964分類為1 / C / 0N類。某些模塊尺寸(寬度大於700mm)為2 / C / 0N級。Rockfon瓷磚有15年的保證。
它們的輕巧而穩定的非吸濕性使整個安裝的天花板的最終重量最小化,這也減少了安裝所需的衣架數量。岩棉是一種無機材料,Rockfon天花板不會被霉菌或微生物侵襲。在高濕度的環境下長時間使用,也不變形,不受空氣濕度或溫度的影響。給您健康上的防護。


Rockfon優異節能效果


Rockfon節能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夏日高溫,冷氣成為能源消耗及空氣污染的主因,Rockfon天花板的熱傳導率低於0.0391,優於其他板材,只要在屋頂下及輕隔間內安裝岩棉隔熱保溫材,就可以降低能源的消耗。
Rockfon天花板表面為白色絲紋面,有75%的反光率,可減少燈源的設置,有助節約用電。


Rockfon雙綠建材標章證書

Rockfon產品不只表面美觀、卓越吸音效果,更結合了火災安全性和防潮性的完美設計。利用各種型式及工法能讓您創造出舒適的室內環境而使整個建築物加分加值。